Lily Choy

⬇️
友情提醒:嘘

@苏糖 

虽然是已经看过的内容,但收到实体后还是又从头看了一遍,情绪十分高涨,又不舍得一口气看完,像是蛋糕上的草莓,我总想着留到最后。

本子的印刷很精美,排版也很有小心思,审美真是太好了🥺最惊喜的是没想到竟然是这么厚一本……作为无料而言真是太太太奢侈了!感动不已!言语无法形容的幸福!所以写下这篇repo,希望起码可以给苏糖老师带来一些情绪反馈作为回报。

喜欢的几篇故事里,《色即是空》最让我印象深刻的是江离低头为白宏图吹掉沙粒那一段,一滴雨从睫毛上颤巍巍地落下,千万雨滴中江离捕捉到那一滴雨落下的声音——这个描写太让我扼腕了,要费很大力气才能忍住尖叫的冲动。江离说他的手心有些痒,这样微妙的描述被拘于两人对感情一无所知的纯真中,风不动幡不动,却让读者心动了。

《思凡》很好地满足了我对道宗赘婿的幻想……太爱看赘婿攻了!尤其原作番外里写白宏图带江离去道宗的剧情,完全是道宗行走在家长面前维护穷小子男友。所以这篇的剧情真的有让我爽到,最后的论剑也很精彩,玩梗起点爽文梗也很有意思,爱看。

我最喜欢的《三生石上旧精魂》,再看一遍还是有流泪的冲动。无论是文章结构还是情节转换都如此流畅,初帝与人皇世界的对比是常常会出现的冲突点,但在我看来只有这篇文把这点写得尽善尽美。白宏图从云端落下,足够美丽宏大的描写,洒脱,肆意,无数个世界里他们无数个可能,在这里只通向唯一的可能,如同天南地北里仅有一只的蝴蝶,江离永远会接住白宏图。

《结发受长生》是我读得最慢的一章,虽然仍然是轻松的笔调口吻,但这样发生在初帝世界背景下的故事还是很让我被虐到。原作里看到初帝部分的时候我还蛮喜欢这种剧情,平行世界里失去朋友的可能性,或是说看到平行世界外不曾拔剑相向的可能性,玉隐和白宏图都不在身边,初帝不需要朋友,但是江离需要。看惯了插科打诨的白宏图,见到稳重内敛的白爱卿反而不觉得宽慰。这篇写得让人心里堵堵的,但又不是负面情绪,只是……很惦记它。

《仲夏夜之梦》的背景设置虽然算是现代,但是让我惊喜的是所有人物的身份都结合得贴切原作,很有梗有包袱。大乘期这本书最吸引我的地方是除却江离外对于各个配角也有足够出色有趣的描写,所以每次看苏糖老师的同人时,我都无不感慨这样的同人作品对于原作而言同样是一种优秀的延伸。每个情节,每个设定中,每个寓意中都能看出老师的用心,阅读这样的同人作品对我而言同样是种享受。

真的很喜欢苏糖老师的文字,也非常感谢老师不辞辛苦出本,给了我能够领到无料的机会,这件事在这些天里给我带来膨胀的幸福。能和老师嗑到同一对cp非常幸福,请接受我的爱心发射!💕💕💕

评论(4)
热度(3)

© Lily Choy | Powered by LOFTER